长歌

他以弯月接弯月

【风餐露苏】喃喃

卢凌风说苏无名矫情,是床笫之间这文人着实受不了折腾,轻了重了都不行,净是些闹人的小脾气。

  

卢凌风披衣下床,自外间桌上倒了杯温水,穿过金漆彩绘的花鸟屏风回到里间,撩开床纬,苏无名靠在床头披头散发的不成样子。

  

苏无名是个文人,素日衣冠整洁,此时面色泛着不正常的红,看着长袖善舞,却从卢凌风手上夺了杯子一饮而尽,然后毫不客气的让他滚。

  

卢凌风道:“你这副身子骨,也就比朝阳郡主强上几分。”

  

朝阳郡主是前朝的一位公主,据悉体弱多病,却甚是貌美,苏无名用嗓过度,说话见还带着沙哑低沉,他道:“我可没有朝阳郡主那副花容月貌。”

  

苏无名说两句就要咳嗽,卢凌风坐在床沿,贴着他耳鬓低声道:“这才哪到哪呢苏无名,明明是我出力最多,你怎地还半死不活的。”

  

得亏是夜色深重,中郎将这不要脸的荤话只苏无名听得,苏无名道:“你这人真不害臊。”

  

“是是是。”卢凌风扯过薄被搭在他肩上,挑眉道:“但凡我知点羞,哪敢为你着红袍,哪敢为你解罗裳。”

  

苏无名耳目都泛红,他就是一弱质书生,知道书中自有颜如玉,书中自有黄金屋,可这颜如玉成了少年郎,眉目俊秀,还面不改色同你说着床笫之间的孟浪话。

  

苏无名道:“卢凌风,你好歹有些世家子弟的样子。”

  

卢凌风单膝跪在床沿,微微俯身,笑道:“世家子弟有什么样子?我这折腾你的本事,哪一样不是世家教给我的。”

  

苏无名道:“世家就教了你这些?”

  

卢凌风道:“诗书礼易,君子御射。”

  

他握住苏无名的手,苏无名低下头,忍不住去摸他手上的茧,卢凌风道:“还有这身舞刀弄枪能护着你的本领。”

  

苏无名道:“你这本事也不是遇到我以后学的。”

  

卢凌风的手甚是粗糙,许是常年握剑持枪,掌心有茧,苏无名捏着他的指尖,同他十指相抵,卢凌风缓缓握了,笑道:“那卢某数次救大人于水火,大人何以为报?”

  

苏无名道:“你说哪次?”

  

卢凌风道:“鬼市。”

  

苏无名奇道:“难不成那次苏某没有救了少卿大人?”

  

卢凌风道:“你那是误打误撞。”

  

苏无名道:“误打误撞被救的少卿大人醒了还要怨苏某碍事。”

  

卢凌风道:“甘棠驿呢。”

  

苏无名道:“那夜大雨,苏某不记得了。”

  

卢凌风不满,他揽过苏无名,这文人看着寡淡的书生面,腰身着实有些风流,他一手环着腰,另一只手护住他的脖颈,两人一同摔在床榻上。

  

苏无名笑道:“怎么了,少卿大人。”

  

卢凌风道:“不许唤我。”

  

苏无名道:“少卿大人。”

  

卢凌风望着他:“都说了不许唤我。”

  

苏无名眉眼含笑,他生的并不如何出众,容颜寡淡而苍白,透着些病气,此刻面上薄红未褪,恰似摸了胭脂,有些不合时宜,却又不同寻常的招人,他推着卢凌风的胸口,道:“你压着我了。”

  

卢凌风捏了捏他的耳廓,垂眸道:“这会儿怎么嫌重了,刚才是谁嫌我不够用力。”

  

饶是苏无名脸皮厚,也不由得有些害臊,他抿了抿唇,无奈的将脸埋在卢凌风颈窝,蹭着他月白地袍子,小声让他别说了。

  

卢凌风得了便宜卖乖,不经意道:“我都记不起来甘棠驿是怎么回事了,苏大人不妨帮我回想一下。”

  

苏无名道:“我想起来了。”卢凌风看他,苏无名笑着道:“少卿大人那日也是穿了身白色的袍子,很是俊俏。”

  

卢凌风似有些得意,又似不满:“那夜发生了什么,苏大人一点都不记得了?”

  

苏无名突然贴在他耳边同他私语:“那日大雨,少卿大人许是没来得及带伞,淋湿了大半,衣衫都贴在胸口,我后来进驿站,眼睛看着大人都舍不得挪开。”

  

卢凌风问:“然后呢。”

  

苏无名笑:魂都被勾走了哪还有然后。”

  

卢凌风道:“我来说。”

  

他嗓音低沉,似困了许久,道:“我那日见了大人才是真挪不开眼睛,哪来那么面白无须又清秀的书生,怕不是这山野间养的艳鬼,专勾我这种俊俏郎君吧。”

  

苏无名道:“你好好说话。”

  

卢凌风道:“你现在害臊,刚才……”

  

苏无名捂住他的嘴,卢凌风歪了歪头,他不如初见时那般青涩,褪了些少年的鲁莽气,遮住小半张脸,显得那双眼睛越发桀骜。

  

苏无名道:“若下次我猜不出你心中想什么,只要看着这双眼睛,苏某就明了了。”

  

他松开手,拂过卢凌风的眉骨,苏无名这双手不曾提过重物,掌心细腻,卢凌风贴着他掌心蹭了蹭。

  

卢凌风道:“我现在想要什么苏大人知道吗。”

  

苏无名道:“我只知道少卿大人心系山河社稷,百姓民生。”

  

卢凌风摇头道:“成日操心这个都够了,那些明日再想。”

  

苏无名道:“明日复明日,明日何其多。”

  

卢凌风道:“你怎么不同我说人生苦短,要及时行乐。”

  

苏无名笑道:“我说了又如何?”

  

卢凌风道:“那我就不能放过苏大人了。”

  

苏无名没有说话他们静静依偎在一起,衣衫下温热的胸膛,跳动的心脏,他听着窗外风声呜咽,夜间在阁楼玩闹的猫,更夫匆忙的脚步,风吹过廊下灯笼,烛火在风中摇曳,他感受着卢凌风的心跳,像在听一棵树成长。

  

苏无名侧过头,他的目光落在那扇屏风之上,上面花鸟走兽,无不精彩,卢凌风不满,他捏着苏无名的脖颈迫使他看向自己。

  

他脖颈同耳廓皆是红色,手指攥着卢凌风手腕的衣袖,卢凌风亲昵的在他眼角蹭了蹭,他道:“这是怎么了?我还没欺负怎么就这样了。”复道:“怪招人疼的。”

  

苏无名轻声唤道:“卢凌风。”

  

他嗓音很轻,似是在同自己低语,目光落在卢凌风脸上,不自觉的伸出手,他的指尖落在卢凌风眼帘,少卿大人眨了眨眼,苏无名道:“苏某身无长物……”

  

卢凌风吻过他的掌心,轻声道:“苏无名,欠着吧,你最好下辈子都还不完。”

  

苏无名不说话,卢凌风见状嗤笑:“你这人呢,明明能言善辩,一说你两句就装哑巴。”

  

苏无名道:“我不与你逞口舌之快。”

  

卢凌风道:“你怎不说我怜语慰卿卿,喃喃复喃喃。”

  

苏无名双手搭在他的肩上,轻嗤道:“是吗,卿卿。”



评论(88)

热度(3327)

  1. 共25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